春,晴。


四月份除了環島,也給自己新的挑戰—月亮杯。

不過我收到時,經期已經快結束,只好等五月份囉!

不想聽我廢話往下滑進入正題!


我用棉條已經有快四年了,但第一次用是十年前,但因為棉條真的太貴(在台灣),我還是用衛生棉比較多!之後出國打工度假,發現國外棉條選擇多又不貴,於是買了兩年的囤貨!!!😂於是棉條順利打敗棉棉,成為經期必備品!


剛好台灣環保意識興起,連布衛生棉都商業化了!選擇變超多的,而我也有買幾片回家嘗試,使用上比衛生棉舒適許多,搭配棉條也剛剛好,又透氣又乾爽。


會買月亮杯是因為看到募資活動,但那個形狀感覺好大(我還是懷疑🤨要把那個塞進去嗎?)怕痛又怕拿不出來😂,所以我沒有選擇台灣的牌子。我屬外貌協會,看起來不好用就會打槍!😂

上網看了幾家牌子,最後選了moon cup 英國牌子。不要問我怎麼沒選其他較多人推薦的牌子,我真的是看順眼就買!

我的杯子是 size  B. 我覺得大小我可以接受!

杯子本體長這樣

    

跟我用的棉條比,大小差很多!

(棉條牌子是澳洲U牌)

  

說明書  

個人試過說明書上的摺法,我最後覺得這種摺法比較順手!


切入正題!

我使用前先用滾水煮5分鐘左右,然後放涼就帶著它進入浴室準備開始塞!

一開始試的方式是7字摺法,但因為是第一次,所以角度不對,也沒經驗,卡很久就是進不去!只好先放棄休息一下!

說不緊張是騙人的,我心裡面還是很懷疑真的要塞嗎?萬一拿不出來怎麼辦!?但每當我越懷疑,就越想試😂 第二次我使用對折的方式,但因為我還不熟悉洞口大小及形狀,這次連進去都沒有,卡在門外...

放之前先用手去摸形狀,這樣會比較清楚自己的角度怎麼抓比較舒服不會卡住!能理解為什麼有人說用月亮杯是一種跟自己身體的對話!

對折的方式不合,就回復到第一次的摺法,再嘗試一次,結果很順利的就進去了,然後在慢慢的推~「啵一聲」就是展開了!當下懷疑真的就這麼順利嗎?快到我都不知道我是不是放在對的位置上!但是,我發現,我忘記剪把柄的長度,那個把柄就在出口處~所以會有感覺,只好再拿出來囉~

 


拿出來真的比放進去難,會一直擔心有沒有破真空,真的要拉嗎?會不會受傷....想的比放進去多!

因為把柄還沒剪,很就摸到杯子,照著網路教學影片 ,破真空後慢慢拉,最後也是「啵」就出來了!!出來看到經血真的很開心,因為這代表我放在對的位置上了!超有成就感的!


之後剪完適合的長度,我用開水燙了一下消毒,再把它塞進去。這次有順手,一下就進去了。


因為是第一天,洗完澡塞好已經十點多了,原本以為兩小時後會滿,沒想到我睡到四點半它才滿,有經血流出來就是滿了!很不甘願的起床拉出來,可能把柄剪短,可能沒睡飽,我奮戰了20分鐘才拉出來....很挫折很想睡,又因為還沒找到習慣的角度,這次再塞的時候又很不舒服,只好先以棉條撐著,睡飽再來練習了😂睡不飽真的做什麼都不順利!


早上起床,拉出棉條觀察了一下自己的形狀,像個U字,這樣等等我再塞杯子的時候,比較知道哪邊會卡住!好好觀察也是有幫助的!要溫柔的對自己!


有觀察有差,這次順利塞好,跟前面的經驗比起來,快狠準!不舒服的感覺也沒那麼多了!


做個總結!

Q: 會有感覺嗎?   A: 會,塞的時候角度不對會痛。塞進去展開後,我自己覺得就像棉條一樣,不能說「完全沒感覺」!但不是不舒服的感覺!


Q: 真的拔不出來怎麼辦?

A: 婦產科歡迎你!我說真的,我也問自己拔不出來怎麼辦?啊就看醫生啊!那東西留在裡面感染是會喪命的!不要開玩笑欸!


Q: 是不是要很有勇氣?

A: 個人認為是跟自己身體對話,如果妳覺得沒有比棉條、棉棉好用,那真的不免強!但嘗試的確需要勇氣跟傻氣😂!不要想太多,很多人都成功了,代表那東西是真的可以幫助妳的,是可行的!找到適合自己的杯子跟方法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戴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